1手鍊.JPG

旅遊就想BUY(敗)物  20180410

      每次的出遊就會想買些東西回家,不買會手癢、會對不起自己,總想都飄洋過海了,回來好有個念想,這就花了些許不應當花的錢。自己對民俗風及看來像古物的古物特別有好感,所以只要去旅遊就會買上幾件,這是小確幸嗎?不知,還是覺得自己會挖到寶! ( ̄▽ ̄)~*

      有次的發文,友人要我整理整理翻出來聊聊,這才回想起有個寶貝好久不見了,又好些的小物早就壞掉了,還有些當初一直想買的"寶",現在根本就嘸尬意.〒(天呀!現在的我才驚覺別跟錢過不去啦!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3年第一次去了大陸,非常開心可以說是興奮吧!北京的潘家園是必定要去的,在潘家園買了古錢幣、絧製的壓紙鎮尺、鼻煙壺,其它的我居然忘了...忘了我還買了啥?只買了這些嗎?不可能吧!!但如今想不起來也就算了,我那紙鎮還不見了...不..見..了 。你可曾有過,想找一個東西時,花了好長的時間翻箱倒櫃的就是找不到,可是在一次的偶然中它卻出現了!所以在心中一直想著有天它一定會出現的,可是...為了它我把家裏的櫃子都翻了一遍,還告訴自己就當做是整理吧!這樣過年就不用再清啦!我花了近一個星期的時間,慢慢的找尋著我的紙鎮,結果它還是沒有出現O<=。

2筆洗.JPG

        忘了在大陸的哪個機場的書店,店門口的正中央放著筆墨紙硯的,紙是沾了水就有痕跡的、可重覆使用的厚紙(不知專有名字是什),旁邊放著筆洗,筆洗非常的有東方美,矮圓扁胖的內外都有著魚兒的圖騰,裝著清水的筆洗,魚兒在水中悠遊著,看到的當下問了外子,這麼美的東西怎麼捨得真的拿來洗毛筆?

        一次在蘇州的西湖老街,逛一個賣陶藝的店舖,店舖看起來很是精緻,進去逛後發現一筆洗非常可愛,筆洗的中央坐著一隻青蛙,當入了水的筆洗蛙就剩下眼睛看著你了。可愛吧!買,當然買呀!可一問價錢後讓我咋舌退出。沒買下它,讓我至今念念不忘呀!哈哈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對蛙蛙筆洗無法忘懷的我,買了一個能接受的替代品,還算精緻雅樸,買回來後也是捨不得用來洗毛筆,就用來放著零錢。放在櫃上,有零錢就丟入,要零錢就取出,變成裝零錢的器皿了 v( ̄︶ ̄)y 。後來才知道原來筆洗不只是筆洗,有價的筆洗是可收藏的寶物。

3鼻煙壺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鼻煙壺,在蘇州的平江路看到一家鼻煙壺專賣店,裏面的鼻煙壺是真的可以使用的,讓妳放上妳喜愛的香料,或你想用於治療也是可以的。但真能使用的太貴了,喜歡了也捨不得花銀子買下,有收藏價值的也買不起,只能買買擺飾品。會喜歡它應是在一次的旅程中,飛機上的雜誌有介紹鼻煙壺,各式各樣的、小巧玲瓏的、玉的瓷的琉璃的,好不可愛。喜歡它也是因為若曦和四爺吧!我想。呵呵,也許他們也是助力呢(◕‿◕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個鼻煙壺是在北京潘家園買的,主要是玻璃製,小蓋是可以打開的,還好有擺放著沒收納到不見了,買了後看了步步驚心,覺得自己買的大了些,不夠小巧精緻,但沒關係是念想嘛!念想~唉唉!旅遊別再BUY(敗)啦~~現在到了知天命的年齡才知錢不是這麼花的,希望不會太晚。

arrow
arrow

    陳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